之前好像說過豆腐是一個護理師

在一間醫學中心的外科加護病房工作!

領著大家稱羨的薪水~吹著冷氣躲在白在巨塔裡面

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工作有什麼好嫌.....什麼工作都累啊!

每個工作都累我當然了解,但我也想說說大家不熟悉的加護病房裡面的種種故事

 

這個工作其實是一份有意義、有使命感、有成就感的工作~

每當病人病情漸趨穩定、轉出加護病房,他們對我們表示感謝~

但我都會說一句話"希望我們不要再見了"

還記得前陣子有一個轉到普通病房的病人,還打電話到單位感謝我對他的照顧~

心裡很暖很暖

 

而這份工作也常常需要在沉沉的壓力及鬱悶中翻騰

家人突然在路邊倒下,被送來這....沒有意識、沒有知覺、誰都無法確定會不會醒的日子

我懂 無法接受、憤怒、疑問、不知所措!我懂我們需要成為你們沉重情緒的出口

但許你不懂在這身裝作強悍的身軀內,我們也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!

記得前陣子的班真的很難上.....

而最後給我們的重擊的是一個新聞事件的病人

不堪傷害的軀體,我們不斷的輸血、給水、給藥.....

回過神來已經過了2個小時,聲音沙啞、頭暈到以為是地震,那天我的細胞應該都為他燃燒了

雖然最後還是當了天使,但我們只能說聲抱歉,我們真的盡力了!

 

而為什麼我會開始寫N檔案呢~

老實說來自於我很大的心理不平衡

多少時候我們累的跟狗一樣,下班後只有坐著跟睡覺的能力

隔天迎接我們的光景卻是"坐在醫院門口,穿著病人服,大口抽菸、喝酒、吃檳榔的病人們"

當下真的想問,值得嗎?值得我這樣燃燒自己救你們嗎?

會不會又跟之前的病人一樣,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"我可以去抽菸嗎?可以給我一杯酒嗎?

我想我還是有股熱情想要付出~

不過真的奉勸大家,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不要抽菸、喝酒、吃檳榔,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、多運動!

畢竟醫院不是飯店,不是你說退房,你就可以退房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