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浩蕩蕩,豆腐也在外科加護病房工作2年了~

而最近有了不錯的機會嘗試了新的路

就在忙碌的交接過程中

我又重拾了自己遺失已久的初衷

 

故事是這樣發生的.........

一個23歲的弟弟,在回家的路上跟一個酒駕的少年發生嚴重的車禍

聽說那個酒駕少年已經出了加護病房,在病房調養中

但這個23歲的弟弟命運卻大大的不同,因為許多原因家屬決定不要開刀

不過受傷的腦部怎麼可能不出血、不腫脹,隨著腦壓越來越高,弟弟的意識狀態開始變差

終於.....腦組織過度膨脹,壓迫了腦幹,身體反射慢慢慢慢的消失

會客時間到了一批一批哭得唏哩嘩啦得家屬來來去去

最後3個人走了進來,是弟弟的爸爸、媽媽及妹妹

媽媽:「我們.....我們好像找不到我們家的全家福,護理師 可以幫我們全家拍張照嗎?」

(詢問了長官及醫師,完成了小小的準備措施~)

豆腐:「要拍囉!!!」

媽媽:「兒子啊.....這是我們的全家福喔!也是媽媽的寶貝喔......」

我退出了床邊,讓他們好好相處~

爸爸媽媽握起了弟弟的手:「兒子啊~你放心去吧!爸爸媽媽都會好好照顧自己,千萬不要擔心我們。那個酒駕的年輕人家境也不好,我們還是原諒他吧!」

 

多麼讓人心碎的故事啊.....

這時眼眶發燙,滾滾的眼淚流了下來~

我好難過,真的好難過!

這個傷心的故事又發生在我眼前

熱淚後.....

心中也多了點欣慰,發現我又找回我體貼病人的初衷了

我依然當年那個為病人燃燒自己的嫩豆腐啊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