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一陣子的遊記,也不斷審視著自己,而對於現在的豆腐來說,大概是因為這趟冒險,讓我稍稍蛻變,雖然沒有化蛹而出,卻也展露出不同的自我。

讓我們把時間回顧到1年多前,2015年的9月我決定把萌生在心底許久的打工夢,付諸行動展開冒險!
經過了半年的籌備,決定去九州打工換宿,不過也因為鹿兒島櫻島火山爆發的關係,讓我順勢的換到九州的大分區域換宿。😜
首先我要介紹的是如何找換宿地點,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當然希望自己的換宿地點是安全可靠的,所以我加入了國際換宿的網站 WWOOF JAPAN。
不過在開始介紹這個網站之前,我一定要鄭重的告知大家一件事情,就是因為WWOOF並不要求工作簽證,也就是只要觀光簽證即可參加這個活動,不過這在日本其實是一個模糊地帶,有人說是合法因為沒有收入,有人說是非法因為吃住等於收入,還是聽說有人在海關被遣返過,有強烈道德感的朋友,就別戰我了!!!😭
首先我要介紹的是 JAPAN WWOOF
入會費用:約1500台幣左右,就成為WWOOFER囉~
內容:繳交入會費用後,會收到一組帳號及密碼,裡面會有許多日本各地的農場、牧場、木工場、民宿等,通常在比較郊區的地方,因為其實這個網站是希望可以透過打工換宿,讓WWOOFER更了解地元生活,也幫助偏遠的鄉區注入年輕活力的勞動力。
小撇步:通常都是先選定自己希望前往的區域,然後再尋找鄉鎮內的各個WWOOF,裡面“不會”有詳細地址及聯絡方式,但有名稱、鄉鎮區、需求、工作內容、之前WWOOFER的心得分享,先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,若看對眼了就按下通訊鍵,寫下自我介紹、滯在期間、特殊需求,系統會通過WWOOF系統幫助我們聯絡,雙方都確認可以進行換宿後,WWOOF方會按下資料鍵,WWOOFER就可以知道換宿地點的詳細聯絡資料、地址及全名😁😁😁
而其實我本來全部的換宿生活原訂都是在九州大分縣由布市(湯布院)的,可是換宿地點整修的關係,希望我可以延遲10天再前往,但我接受到通知的時候已經是我出國前2天了,因為我要先帶爸爸媽媽前往九州家族旅遊6天(九州真的很棒~下次再寫成網址分享給大家),所以我就這樣沒確定換宿地點的前往日本了。在九州旅遊的前2天其實我一直在聯絡換宿地點,最後終於確認了1.溪和care port 2.時光的碎片(tokinokakera)以及最後踏出的 3.成田建築事業所(木工廠),但其實我這次換宿有一個當兵好弟兄跟我通行,就是大學長憲哥,有人陪伴真的比較安心啊。😃😃😃
接下來豆腐會用3篇網誌介紹這3個地方換宿的內容,跟著豆腐的腳步,我們勇敢踏出舒適圈冒險去吧~👊👊👊👊👊
arrow
arrow

    東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